烤肉吃「土虱的蛋」掛急診!醫滿頭問號:那是什麼

烤肉吃「土虱的蛋」掛急診!醫滿頭問號:那是什麼 | 華視新聞
烤肉。(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許多人天天吃烤肉,不過也有人吃壞肚子掛急診,急診醫師白永嘉分享,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急診室病人大爆炸,還出現有人稱烤肉吃「土虱的蛋」 ,讓他滿頭問號直問「那是什麼?」有網友猜測,可能是指吐司夾蛋,也有人指出,真的有土虱魚卵這種食物。

連假最後一天 醫曝急診室人好多!

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在臉書專頁「急診醫師的眼睛」發文,他表示,就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急診室病人大爆炸。他透露,「烤肉東西越來越怪,可能因為沒有烤熟,細菌性腸炎的病人非常非常多,請大家一定要小心」。

他還貼出其中一個病例,病人自述吃了「土虱的蛋」導致拉肚子發燒,他滿頭問號,「土虱的蛋是什麼?怎麼以前從來沒烤過⋯⋯」。

吐司土虱?兩派網各自論述

許多網友看了都開始猜測這到底是什麼食物?有人說「會不會是吐司加蛋」、「是吐司夾蛋吧」、「會不會是土司夾的蛋~真是辛苦醫護人員了」、「土虱的蛋,感覺不妙」。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真的是「土虱的蛋」,網友說「土虱卵,煎麻油不錯吃,但是要煎得夠乾」、「應該是土虱魚卵,不過那個有點腥」、「以前阿嬤煮藥膳湯會出現的東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