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吃土虱蛋發燒腹瀉 醫師傻眼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結束,烤肉吃太兇,小心不只肥胖上身,尿酸也會找上你!就有醫生提醒,如果你本身是痛風患者吃太多烤肉尿酸超標,造成關節痛,還會引發高血壓、心衰竭等疾病,甚至會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礙。而烤肉的食材也得慎選,有醫生PO網說民眾來掛急診,是因為吃了土虱的蛋,導致拉肚子發燒,讓醫生是大開眼界,想說土虱的蛋怎麼以前沒烤過?

噴噴烤肉在網子上翻轉,中秋烤肉聚會連繫感情,但你有見過這種食材嗎?一長條的土虱裡頭一顆顆的就是土虱蛋,常會出現在藥膳小吃店,有網友吃了土虱的蛋,結果發燒掛急診,醫師PO文說,土虱的蛋是什麼,怎麼以前從來沒烤過,有網友說難道是土司夾蛋?也有人說土虱都吃腐敗的東西,如果沒烤熟下場真的會有點辛苦。

台安肝膽腸胃科醫生黃暉庭說:「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消息啦,其實如果煮得很熟,應該就比較沒有關係,不過淡水魚真的要很小心處理。」

其實烤肉佳節才過,就有不少人找上腸胃科醫生報到,10個病患中有三個都伴隨著肚痛、發燒,很可能是諾羅病毒。另外痛風患者吃烤肉也得特別小心。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說:「高血壓的患者或是心衰竭的患者,如果吃太多攝取過多的鈉或者太多的血脂的話,的確會對身心造成影響,造成所謂的一些心衰竭發作,那長期這些慢性病的患者,容易產生所謂的性功能障礙。」

烤肉裡的海鮮、肉類、啤酒,一口接一口,痛風患者恐怕容易引起尿酸超標,高尿酸血症除了會造成關節痛外還會引發高血壓、心衰竭等疾病,千萬別為了一時口腹之慾賠上自身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