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防猴害 雲林電圍網申請暴增7倍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國內各地,台灣獼猴破壞農作物的情況越來越多,而最嚴重的雲林古坑山區,各種果樹和蔬菜,被猴子連根拔起,甚至連還沒成熟的果子,也都被破壞,農民欲哭無淚,而縣府補助農民架設「電圍網」的申請件數,也從去年4件,今年暴增7倍成為28件。

現在正是柑橘生長期,來到古坑鄉的果園內,只見農民架起一道長長的鐵網,可別小看它,它可是擋住台灣獼猴侵害的重要防線,記者VS.農民劉先生說:「這樣已經有電已經打開了,(現在就是放電了)對。」國內各地,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的情況,越來越多,最嚴重的雲林古坑山區,甚至還有栽種的蔬果,被猴子連根拔起破壞,農民損失慘重,農民劉先生說:「四周以前很少看到猴子,現在到處都是。」當地村長賴世榮說:「預防設施,讓這些農友收成可以好一點。」

為了防制猴害,縣府有補助農民架設電圍網,只是農民要負擔部分費用,申請意願低,但隨著猴害越來越嚴重,申請件數也從去年的4件,今年暴增7倍成為28件,雲林縣府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說:「(猴子)比較不怕人,甚至人走了甚至鞭炮放完了,牠們馬上又過來。」

雖然縣府也補助農民放鞭炮驅趕獼猴,但效果不佳,農民這回決定花點錢架設電圍網,不想再讓猴子,破壞他們辛苦栽種的作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