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1月起3縣市搶先試辦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1月起3縣市搶先試辦 | 華視新聞
內政部表示,明年7月將進行數位身分證全面換發。(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原本預計今年10月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但因受到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後。內政部今(4)日表示,將在明年7月全面啟動換發作業,並將1月起搶先在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板橋、中和區進行小規模試行作業。

為確保換證流程順利 1月起3縣市搶先試辦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針對各界關心數位身分證的換發時程,內政部在書面報告指出,今年3月訂定發布「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劃在110年1月到6月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徐國勇說明,為了確保換證流程順利,將自明年1月起先在澎湖縣、新竹市等規模較小的縣市進行試換發,而新北市的板橋及中和區,因剛好在推動門牌整編作業,屆時將同時試辦換發數位身分證作業。

數位身分證資安問題大?內政部:防偽措施高於紙本

針對朝野立委關心數位身分證的資安問題,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晶片作業系統上線前,會進行整合、滲透及壓力測試,也會在試行期間辦理「賞金獵人」競賽,針對New eID晶片、API應用程式等進行攻擊檢測,強化資安整備工作後才會全面換發。

徐國勇強調,數位身分證卡面的訊息,比現行紙本揭露的資訊還要少,且數位身分證的防偽措施也遠高於紙本身分證。徐國勇說,數位身分證委託由國家級中央印製廠辦理,在獨立安全場地印製,不會受到其他作業的干擾,而晶片的晶圓部分則交由台積電生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