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台14甲線塞車照片 梨山沒人潮!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假四天各地都出現出遊人潮,不過梨山上的民宿和攤販卻哀嚎,這次是十幾年來最沒人潮的中秋節,原因就是網路上出現一張台14甲線大塞車的照片,嚇壞不少遊客,紛紛退訂房間或改行程,導致連假期間,退房率將近3成,果農的水果也賣不出去,不過其實這張照片,其實是2011年,當地舉辦單車挑戰賽的舊照片。

天池停車場空盪盪,幾乎看不到遊客,中秋連假四天,梨山卻很冷清,原因就是這張,網路上瘋傳的照片。照片中,前往梨山和福壽山農場的,昆陽停車場台14甲線,整個塞爆,人車混在一起,不少單車騎士乾脆扛車上山,就是這張照片,讓不少民眾以為山上塞車,嚇得紛紛打電話去梨山民宿退房,更改行程。

攤販說:「我在這邊幾十年了,中秋節怎麼這麼少人。」梨山民代羅進玉說:「退房率差不多25%到30%啦。」不過這張照片,其實是2011年9月14號,舉辦單車挑戰賽沒做好交管的情況,當地真正的情況,是這樣。

雖然有遊客,停車場也停滿車,但和照片馬路變停車場的情況相比,天差地遠,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長陳仁誌說:「(人車)相較說平日有比較多的情形,並不是在網路上照片這麼的大啦。」連警方都跳出來澄清,梨山當地民代也不敢相信,一張舊照片,就害當地民宿業者和店家,過了一個慘澹的中秋節,現在只能盼望接下來的雙十連假,遊客多一點,也希望網友別再網路上,亂傳照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