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影響 估1500僑胞返國慶雙十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過後,緊接著就是雙十國慶,不過這回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台還要居家檢疫14天,所以僑胞回國人數從過去的五千人,到今年預估只有一千五百人,不過慶祝的活動還是沒少,另外金色、橘色是國慶主視覺,國歌則是由防疫英雄領唱。

有大受年輕人喜愛的BMX競速腳踏車表演,也有濃濃台灣味的布袋戲,這些都是今年雙十國慶的表演節目,強調新舊融合,榮耀的金色暖色調的橘是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象徵台灣的多元包容,而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抗疫有成,今年的國歌將由防疫英雄領唱。109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游錫堃說:「再次對抗疫的英雄,所有的抗疫團隊表達誠懇的感謝。」

至於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舉行,最受歡迎的國慶焰火將在台南施放,和全台各地民眾一起同歡,當然更希望海外僑胞走出台北。有人早上六點就來排隊,成為今年第一個報到參加國慶的僑胞,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都早早回台要來力挺國慶。紐西蘭返國僑胞曾玉燕說:「(居家檢疫)我們兩個禮拜都不敢出門,(現在可以到處走感覺怎麼樣)很開心。」

就算僑胞回台從五六千人,這回預估只剩一千五百人,僑委會不忘加碼旅遊補助三千元,鼓勵大家回台到處走走,也一起振興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