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聽障生苦練跆拳道 僅1年多奪8獎牌!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聽不見,他用苦練來克服!就讀左營國中國二學生吳秉儒,有聽力和智能上的缺損,從小和阿嬤相依為命,但他沒放棄自我,奮發向上,付出比別人更多倍的努力練跆拳道,培養出沉穩的比賽風格,僅僅訓練1年多,已累積獲得2金、5銀、1銅的佳績,讓師生對他刮目相看,阿嬤也相當以他為傲。

前踢、橫踢、後旋等攻勢一一到位,全場歡呼不斷,他是左營國中跆拳道隊選手吳秉儒,在賽場上沉穩的表現,很難想像他是一名聽障選手,別的選手講3次就能聽懂的指令,吳秉儒得花上更多時間去理解,因為智能和聽力上的缺陷,但他從沒因此放棄自我,左營國中跆拳道隊學生吳秉儒說:「如果有比賽打的話就去打,不要有遺憾敢做吧勇敢去做。」

即便付出比同學多好幾倍的努力,吳秉儒從不喊苦,克服訓練上重重障礙,訓練僅一年多,已獲得多項佳績,左營國中學務主任黃玠維說:「這一次議長盃也在秉儒同學的帶領下,拿到男子團體組的金牌冠軍。」跆拳教練黃金隆說:「我驚訝的是,以他的條件還能拿到那麼多好成績,在跆拳道精神跟毅力方面他都表現非常無遺。」憑藉自身努力,贏得所有人的尊重,是同學心中的榜樣,也是師長眼中的「寧靜勇者」在各種賽事大放異彩,他說將來還要為台灣拿下一面聽障奧運跆拳道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