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出生滿1百天 圓寶努力學爬模樣萌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寶」明天就出生滿一百天了,現在牠正努力練習爬行,由於後腳還不太有力,要依賴頭作為平衡點,胖胖的肚子向前滑行,肚皮上的白毛每天擦地板都變成灰色的了。另外,去年從荷蘭來台灣的母金剛猩猩第一次過中秋節,園方特地準備了柚子,看她敢不敢吃,看著公金剛猩猩熟練的剝柚子,母金剛猩猩一開始只敢盯著看,不敢嚐鮮!

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著,這我也沒辦法,雖然我圓寶出生就要一百天,但會爬就要偷笑了,前後腿都還使不上力,好在媽媽賞給我一顆大頭當支點,我又很爭氣吃出了胖胖的肚子,在地上蹭啊蹭的爬那麼一咪咪,但是!!麻煩請叫我人間好神拖,我家房間能這麼乾淨,靠我天天肚子拖地拖了一肚子灰,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圓寶受到吸引想往哪個方向前進,偏偏牠的四肢沒有那麼夠力,這個過程當中就會使用各種技能,包括用頭部去蹭,像小拖把一樣幫我們清地板。」

因為我眼睛視力還沒長好,所以我這隻掃地機器人撞到牆也是剛好,倒是聽說公金剛猩猩狄亞哥眼力倒好,被牠看到的柚子都活不過中秋,迪亞哥吃柚子,先用大門牙咬開柚子的寶蓋頭,再像剝橘子一樣剝開柚子肉嗑起來,去年從荷蘭來台灣的母金剛猩猩人生第一次過中秋,只敢直勾勾的盯著迪亞哥吃柚子,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聰明的金剛猩猩,碰到陌生的食物,牠不會在第一時間特別地接受。」對食物謹慎不會馬上吃,迪亞哥也沒打算分給眼前的弱女子,憐香惜玉只是傳說,一旦美食當前哥只是說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