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 消防署訓練中心 11項安檢未過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消防訓練中心,怎麼本身的安檢就連年違規呢?位在南投竹山的消防署訓練中心,號稱規模「世界第三、亞洲第一」是世界級最安全的,每年平均有1萬5000人在這裡受訓,不過現在有立委爆料,訓練中心從105年到109年間,每年消防安檢都不合格,今年更多達11項違規,讓人員在消防安全不合格的風險下受訓,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很漏氣」他會親自督導改善。

受訓人員說:「左右擺動左右擺動。」越南消防人員來台灣受訓,學習用水帶滅火,演練解說人員說:「使用了搖籃式搬運,將患者緩慢運送下來。」消防員模擬在火場,利用雙截梯,把傷患從二樓搬運下來,這裡是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號稱規模世界第三、亞洲第一,是世界級、最安全的,但現在有立委爆料,訓練中心的消防安全檢查,長年以來都不合格。

包含滅火器、室內消防栓、自動灑水、緊急廣播設備等等,多達11項違規,而且從105年到109年間,連續5年都有超過10項以上不合格,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沈發惠說:「這要認真講的話漏氣啦,我們會改進,我親自再來督導,我這一次再下去看,我親自督導。」

消防署訓練中心,竟然消防安檢不合格,負責管理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坦言「很漏氣」,他會親自督導改善。而訓練中心,每年平均受訓人數有1萬5000人,等於這5年來,人員都在安檢不合格的風險下受訓,也讓「亞洲第一」的招牌,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