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房東轉租牟利 台南公有市場亂象

蕭雅心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沙卡里巴公有市場,攤位轉租牟利亂象頻傳。有攤商表示,市場裡幾乎三分之二攤商違法轉為「二房東」,向市府以便宜租金承租,再翻倍轉租給要做生意的店家,賺取差價,攤商向市府陳情後,市府成立輔導小組,祭出共同經營等配套措施,但有人認為要簽署「合夥契約書」這個做法很不妥當,感嘆為了求生存,真的不容易。

販賣道地小吃服飾的,台南沙卡里巴公有市場,是許多在地人必訪的傳統美食區,但有店家指出,長期以來三分之二攤商都違法,轉為「二房東」,向市府以便宜租金承租,再翻倍轉租給要做生意的店家,攤販:「房東他們給市府的租金大約是三千多塊,我跟他承租是一萬三,二房東繳給市政府的均價,大概一個人是一千五左右,可是像其他附近鄰近的攤位啊,都收到四五萬塊左右。」

經營成本變高,讓他們覺得不平等,氣得向市府陳情,市府成立輔導小組,祭出的做法,卻讓部分攤商覺得不合理,攤販:「大家是因為租金比較省,想說來這租來這做看看,但是你不能因為說現在有任何的問題狀況,必須讓他去簽署合夥契約書啊。」台南市場處副處長楊政舉:「對各個市場的一些轉租行為,予以勸導,尤其是有需要共同經營的,我們也提供相關的契約關係。」市府將展開為期半年的宣導改善期,協調二房東和使用人,看能否接受繼續經營共同經營等方案,但也讓部分攤商感嘆,為了求生存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