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昌鴻」往北走! 持續增強恐變中颱

張政捷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持續增強,目前看來,颱風的路徑仍往北、朝日本方向前進,撲台的機率可能不會太高。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昌鴻」未來的走向,關鍵還在接下來的1、2天,但就算颱風沒有侵台,週六以前,北台灣還是會受到東北風影響,持續濕涼天氣。

灰矇矇的天空偶爾飄點小雨,但若有颱風報到雙十連假會不會有狂風大雨?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在星期五到星期六,在琉球東北方海面,向北轉的機率是比較高,向北轉的角度如何是我們在觀察的,因為它影響到,假期期間影響了東北風的強度,甚至北風的強度,和帶來的水氣多寡。」

氣象局、美國海軍還有日本氣象廳一致預測,颱風將先往北移朝琉球群島方向接近再轉向日本,不過確切路徑一兩天之內可能還有變數,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導引氣流不明顯,讓它移動的速度不會太明顯,但未來隨著它在,在它東邊的太平洋高壓稍微增強以後,會把它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我們預估在(雙十)假期,仍然是東北風影響天氣。」

但即使颱風不侵台,直到週六雙十連假結束前一天天氣都不會太好,因為東北風持續帶來濕涼天氣,北部天天有雨低溫大約22度,中南部白年暖和但日夜溫差大,東部則會出現零星降雨,因此南來北往、早出晚歸的民眾,也別忘了攜帶雨具添加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