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加強噪音取締 國慶連假禁放煙火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即將在台南漁光島登場的國慶焰火進入倒數,台南市府總動員不敢鬆懈,只是先前中秋連假,民眾放煙火後垃圾亂丟,造成部分熱門景點滿地的垃圾跟炮屑,環保局出動1200多人清了4天,清出4.2公噸的垃圾,甚至還有煙火造成火燒船,因此,市長黃偉哲宣布,後(8)日到11號,夜間10點到隔天上午7點,不能施放爆竹煙火,否則將開罰最高三萬元。

民眾:「好美喔。」璀璨煙火高空幻化,黑夜一片五光十色,2020年10月10日國慶焰火,即將在台南漁光島登場,只是這次的中秋連假時,民眾放煙火出狀況,放煙火放到火燒船,再來看到黃金海岸,堤防上都是垃圾炮竹盒跟炮屑,環保局為此出動1200多人清垃圾,整整清了4天清出4.2公噸的垃圾,這也讓市長黃偉哲下了禁令,10月8日至11日4天,夜間10點到隔天上午7時,不能施放爆竹煙火,台南市長黃偉哲:「分成幾部分在環保局的部分,我們會加強取締噪音,半夜在警方的部分,一有造成損害絕對是嚴格追究。」

另外為了防疫,賞煙火都必須戴口罩,而基於民眾觀賞安全,當天將實施「封島」管制,民眾可以在副舞台的觀夕平台,台灣船園區四鯤鯓等地點觀賞,要搭接駁車的有5路線,接駁時間10到15分鐘內,為了這場國慶焰火,台南市府總動員,一刻都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