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改造基隆 美食觀光吸客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坐擁天然良港,是亞洲遊輪產業重鎮,卻也因為緊鄰大海,易遭受海風吹蝕。長期下來,不僅導致市容老舊,整座城市也被貼上不少負面標籤。不過近年來,基隆市政府鎖定港口再生文化保留等目標,落實城市改造,再結合當地的「廟口」美食行銷,成功吸引觀光客回流。

如今,基隆距離成為「觀光大城」還有多少路要走?市民又怎麼看?一起來瞭解!大船入港,郵輪帶動基隆起航,不畏疫情影響靠著國內跳島旅遊重振步伐,郵輪出港,基隆人總說郵輪就是人氣。因為前年去年從基隆港進出的郵輪旅客人次,都在94萬以上年產值更是超過50億元,但想緊抓龐大商機,老港都也得賦予自己新的生命。

潮境公園裡婆婆媽媽擺好POSE拍張照,不夠好轉身再來一次,一旁年輕人也來踩點打卡上傳,儼然成了基隆熱門景點。看看這位阿伯恣意倘佯天然泳池,結合海洋元素改造後,基隆和平島網路上熱度強勢竄起,民眾:「觀光弄得很好人潮變多。」、「市容改變感覺比較大。」、「觀光真的很好、該改變的有在改變。」

城市活絡人民有感,但在地行銷美食當然不能少,捧著碗大口大口扒不願放過一絲美味,海鮮小吃這裡通通有,基隆廟口綽號美食集散地越是深夜越美麗,但把時間倒轉往前你會發現。寧靜午後特色咖啡小店坐落基隆各個街角巷弄,除了密度高得驚人引人注意的還有外頭清一色的長青族,民眾:「年紀大的都喝咖啡我在這邊看到的年紀都比我大。」

上午還是漁市大街下午成了漫活咖啡街,看似矛盾卻毫無違和,這座富有歷史故事的老港都持續改變看得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