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昌鴻北轉前進日本 對台無直接影響

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目前的威力持續的增強中,很可能強度轉為中颱,根據氣象局的路徑顯示,昌鴻週五將北轉、朝向日本的方向,雖然昌鴻並沒有襲台,但北部、東部沿海,可能會出現長浪!到週六之前,北部、東部都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會有雨溫度也比較低,週六國慶日水氣減少,只有在北部東部沿海會有點雨,其他地區可以有個晴朗的週末!

總統府前,國慶舞臺已經準備好,老天爺也把國慶好天氣準備好了,第14號颱風昌鴻,路徑往沖繩走,之後北轉朝日本本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要注意的是,颱風外圍環流,外加上東北風的加乘,北部東部會出現長浪!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長浪的區域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有馬祖,那時間的點的話會落在8號到10號。」

要提醒,連假要去海邊玩肯定得多注意!因為東北風、實在太過強勁,氣象局週三,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外島,都容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到週六之前,北部、東半部也會有雨!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那桃園以北跟宜蘭雲多有短暫雨,那花東地區也會有零星的短暫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是比較涼的,其他地區雖然說影響比較小,但早晚也會比較涼。」

週六東北風減弱,水氣減少,除了北部、東部沿海會有些陣雨,其他地方大多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但週一上班日,東北風又轉強,又會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慶幸的是,這個週末可以有好天氣,來安排出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