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豬」標章出爐 11月開放申請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開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就要進入台灣,為了讓只想吃台灣豬的人有選擇,農委會推「台灣豬識別標章」,經過網路徵選、投票,選出了深綠色底、金色字樣的標章,下個月起開放有商業登記、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登記,第二階段沒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登記,讓民眾可以辨別買的豬肉餐飲,是不是MIT!

主持人:「哇第一名未來我們的台灣豬標章。」墨綠色底、金色字體,有個微笑豬的圖案,就是「台灣豬識別標章」,從2354件標章中,經過網路投票、脫穎而出!明年一月起,美豬進口後,到餐飲店想吃台灣豬、就得認明這個標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只要餐飲場所跟交易場所有使用國產豬的,那我們希望他們都來申請,來貼「台灣豬」的這樣的一個標章。」

下個月,第一階段申請,開放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第二階段,則提供「無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申請時,必須提供國產豬肉來源證明,而且整間店、100%使用台灣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用了「台灣豬」的標章,結果被查到是用國外的進口豬肉,我們絕對會依照標示不實的方式去處理。」

農委會表示,申請之後,會進行稽查,如偽造標章,或是,申請標章卻使用美豬,按照相關規定、最高可以罰400萬!接下來,還要推APP,提供網路地圖,讓消費者查詢,有標章使用台灣豬的商家,讓不想吃美豬的人,能夠有機會選擇,吃進去的豬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