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次級蕉遭棄置 屏縣府:做為綠肥用

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香蕉盛產,網路有不少影片流傳,多是民眾載著大量香蕉丟在田邊,或是蕉農載著一車車香蕉,卻只能以一公斤5元的價格賤賣,直指綠色執政讓農民血本無歸,但實際上,沒有所謂的棄置香蕉,而是啟動多元利用措施,合作社也表示,現在A級蕉產地價格每公斤8到12元,次級蕉就是一律五元跟農民收購,提供給畜牧場作為綠肥、豬飼料使用,來穩定市場價格。

一車車香蕉,等著要販賣,但一公斤只能賣5塊錢,讓網友看了好心痛,還有,貨車上的人,不斷把一串串香蕉,往下丟,田邊的香蕉,早已堆成ㄧ座座小山丘,最近網路流傳不少影片,直指屏東縣府,胡亂處理農產品,綠色執政,農民血本無歸,但真的是這樣嗎?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技正吳振碩:「現場的影片是,一般農民我們在做多元利用措施的時候,先把它做一個暫時堆放的場地。」

屏東縣府追查真相後,發現影片遭人移花接木,真相是,為了穩定市場價格,合作社依照慣例,自主收購次級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鍾廣森:「A級蕉的產地價格大概在8到12元,次級蕉次級品我們就是一律5元,來跟農民收購,不用錢送給畜牧場當飼料,如果太多就是要當做堆肥使用。」這一陣子,香蕉盛產,產地生產壓力大,收購措施能避免讓次級品上市,擾亂市場價格,沒想到這番美意,卻被斷章取義,不但沒有幫助,反而可能因此傷害到蕉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