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首屆創齡藝術節 激發年長者創造力

黃冠傑 宗立婷 何家俊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誰說只有年輕人有創造力呢?台灣首屆創齡藝術節,針對年長者舉辦各式各樣「創意高齡」活動,透過音樂、戲劇等具創造力的藝術活動,讓年長者甩開年齡束縛,激發創意及腦部開發。而這一系列的活動從十月開始,將在全台各地正式開跑。

為台灣拼上鮮艷的色彩,2020台灣創齡藝術節,要串聯全台各地的藝文場館,藉由藝術滋養年長者的心靈,維持健康活力,台灣創意高齡推動發展協會祕書長周妮萱說:「一個國家跟文化,它怎麼樣子看待變老的意義,完全就等於它怎麼看待整體人生的價值,如何看到一個人長大變老的價值,這就是我們對於創齡的一個想法。」

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鼓舞年長者持續豐富的生活體驗,十月開始起跑的亞洲首屆創齡藝術節將在全台各地舉辦,透過富有創造力的音樂、戲劇、舞蹈等藝術活動,鼓勵年長者人老心不老,青春無限延長。

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說:「我們忘記那個跟在我們身分證上的數字,而是回到我們更年輕,更樂活的這種情形。」希望家中長輩可以動動腦動動手,其實全台藝文場館都有活動手冊,讓您幫一家之寶好好回春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