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吐錯鈔自保 郵局:監視器前先點鈔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到提款機領錢,要是發現領出來的金額不對,或是卡鈔了怎麼辦?郵局表示,他們最常遇到的狀況,除了上述兩種,甚至還有人會忘記把鈔票取走,如果民眾遇到這些情況先不用慌,只要在提款機前,確實清點鈔票,就能留下影像證據,再來就是立刻向客服人員反映,並記錄下交易的日期時間,確保自己的權益。

記者黃種瀛說:「領到錢之後先別急著走。」到提款機領錢,領到之後,為了確保自己的權益,民眾不妨多花幾秒鐘,清點現鈔,確保數量是正確的,台中郵局副局長李木順說:「在ATM的鏡頭之前,我們再將剛剛提領的鈔券點數一次,確認你的張數跟你提領的金額,是不是一樣。」記者VS.民眾說:「還是會當面點,(妳不怕旁邊有人看),會害怕但是還是要點。」

有民眾領大筆金額,因為旁邊有人不敢當面點鈔,郵局強調,不需要刻意把鈔票移到鏡頭前,只要在出鈔口清點,鏡頭就能拍得很清楚。另外要是機器卡鈔,或是卡片留在提款機內出不來怎麼辦,台中郵局副局長李木順說:「在ATM的兩旁,都有設置話筒或對講機,你要告訴他(客服人員),哪一個郵局的ATM,讓我們客服人員,來更快的協助你來做一個處理。」每部提款機上都有編號,只要報清楚交易的日期時間,就能確保自己的權益。

提款機也常發生民眾提款,忘記把鈔票取走的情況,機器在發出提醒聲響30秒後,會自動回收鈔票,事後通知民眾領回。郵局提醒民眾,遇到提款機出狀況,拍打或搖晃機器只會弄巧成拙留下影像證據,直接洽詢客服人員,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