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仍偷跑營業 中市府開罰總站夜市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超人氣夜市,「總站夜市」,國慶連假開幕,吸引爆量遊客湧入,但開幕第二天、先大停電,遭台電踢爆,夜市是私接電源,又被市府補槍,夜市其實根本沒有核准營運。昨(11)日上午,台電將「總站夜市」電源斷電,但總站夜市業者、還是用發電機繼續營業,當場就被開罰。

可以看到夜市裡,擠得滿滿的人,而且燈火通明,生意相當好,業者喊冤說,他沒想到這次連假會吸引那麼多遊客,為什麼會跳電、他也還在釐清,加上用發電機,怕電線會絆倒行人,才會接電,也希望市府可以輔導他們走向合法經營,還說他想為社會做點事。經發局強調,業者在核准前都不能再繼續營業,否則將會持續開罰。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前兩天已經做輔導了,也跟業者講你已經違反規定,今天還是在營業,我們就依照自治條例的規定,先來做現場稽查稽查業者也承認,業者基於成本上的壓力有營業,就是有違背不得營業的事實,所以我們會開罰六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