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茭白筍」網笑吃了佛法無邊 栽種故事有洋蔥

「大悲咒茭白筍」網笑吃了佛法無邊 栽種故事有洋蔥 | 華視新聞
(翻攝PTT)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網友逛超市,意外發現一款「大悲咒茭白筍」,標榜採用自然農法,以及日夜聽大悲咒和阿彌陀佛佛號的方式所栽種,讓他忍不住上網分享,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如今產品暴紅,業者也解釋種植緣由,不僅有學術根據,更是來自他的母親。

超市驚見「大悲咒茭白筍」 網笑:吃了佛法無邊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在超市架上發現一項產品名為「大悲咒茭白筍」,且其標籤也強調是採用「酵素耕作,學習KKF、NMF自然農法」、「白天+黑夜聽大悲咒&阿彌陀佛佛號」,讓他忍不住好奇發問,難道這是「聽大悲咒長大的茭白筍嗎?」、「早上吃晚上走的最好產品?」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對於農家的創意,紛紛留言:「感覺很好吃」、「還好筊白筍沒有耳朵,不然應該會被煩死」、「幫你念好咒了」、「吃了佛法無邊」、「師父加持過的」、「我都不忍殺生了,想把茭白筍拿去種」、「吃完就超渡了」、「真的聽大悲咒長大的,吃了也不用擔心被報復」,另也有網友建議「會不會接下來出現大悲咒肉品啊」、「有心經或天主經的嗎?」。

不只大悲咒筊白筍 農家還有「大悲咒糙米」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官方網站顯示,這款「大悲咒筊白筍」的採收日期約落在每年10月上旬,此外,種植的農家還會在每年7月下旬收割「大悲咒糙米」。

大悲咒筊白筍暴紅 背後故事藏洋蔥

隨著「大悲咒筊白筍」暴紅,《民視新聞》就報導其業者名為鄭正君,並提到他播放《大悲咒》來栽種筊白筍的原因有二,一是在清大研習時,了解日本先進農業研究音樂和水之間的交互作用,於是決定學以致用,第2個緣由則是來自他的母親,因為母親是教導他如何採收筊白筍、辨別筊白筍是否成熟的人,因此這兩個原因結合起來,希望透過正能量對農作物產生正面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