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東移拆屋 陳家北上控訴欺騙強拆

木下翠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南鐵地下化東移案的最後兩個抗爭戶黃家和陳家,昨(13)日清晨突然遭到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強行拆除,當時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今(14)日,陳家母子北上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控訴明明和政府正在協商「原屋保留」卻遭到欺騙強拆,根本就是侵害基本人權,而傷心的母親也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

13日凌晨3點多,鐵道局中工處聯合警消,採突襲方式開始拆屋,陳家的90歲老母親,當時在屋內,她哭得很傷心。陳家老媽媽說:「9年來我們過的日子,就是提心吊膽的日子。」,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說:「他知道我母親對於那個房子,對於那個樓梯,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明明他們正在協商「原屋保留」卻遭到半夜強行拆除,不僅如此鐵道局中工處,原本只願意給陳家10分鐘的搬家時間。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說:「一個講求民主人權的國度,只願意給人家10分鐘搬家。」,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說:「他是拆掉了我們想要和解的盼望,他從此拆掉了台灣的民主人權。」

陳致曉表示,陳家被拆不代表南鐵東移反拆運動劃下句點,他們將透過訴訟拿回土地,並重建陳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