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北基交通整合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北北基三位市長在交通部促成下建立「交通路網整合溝通平台」,12日第一次會議就達成多項共識,其中喊了好久的基隆輕軌,直接升級為中運量的捷運系統,也會與新北市、台北市的捷運整合,形成一個完整的交通路網。詳細的基隆捷運站點規劃、甚至有沒有可能帶動週邊房價?帶您一起瞭解。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想今天最高興最開心應該就是我。」基隆市長林右昌臉上的笑容藏不住,因為和台北市新北市,在交通部促成下,針對北北基的交通路網整合,達成共識。

規劃中的基隆輕軌升級中運量捷運,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朝地下化延伸至南港站,基捷與民生汐止線整合,未來高鐵也將延伸到宜蘭,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是30年來最大的一個進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到時候就一個定額,多的台北這邊多出一點(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趕快興建趕快來經營。」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升級後的基隆捷運。

從基隆沿著七堵、五堵進入新北市的汐止,到了樟樹灣銜接捷運民生汐止線,在南港展覽館進入台北市,可以轉乘文湖線以及板南線。而蓬勃的軌道建設,也成了民眾購屋置產的必備要素,房仲業者郎美囝說:「通常投資買盤大部分會是在,動工的時候就已經進駐了,所以通常開通之後,對在地房價大概是一個支撐的效果。」想買房又擔心週邊房價開始升溫,不妨趁早開始「獵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