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日夜溫差大」 明下半天起北、東變天

各地「日夜溫差大」 明下半天起北、東變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表示,今(15)日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清晨、深夜各地稍涼,約23至26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7至30度,其他地區32、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明下半天起變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下半天開始,另外一波東北風將會增強,週五晚上開始到週末,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再度轉為較為陰沉偶陣雨的天氣型態,越往迎風面的靠山區,雨勢會越明顯,類似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只是水氣有多有少,降雨的時間與強度也有差別,預計週五晚到週六是變多,週日略少,下週一二又變多。

至於中南部,彭啟明說,都還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局部的高溫甚至可以到 34-36度,和北部差很多,大氣穩定,空氣品質仍要留意,主要是大氣光化反應,臭氧濃度較高,有機會在午後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南卡遠離 已減弱為熱低壓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第16號颱風「南卡」中心位置在北緯 13.3 度,東經 120.5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

氣象局表示,南卡已於昨天晚上8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菲律賓東南方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進入南海,當它進入南海後也有發展的可能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位下風處 空品要注意!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沿海地區及離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臭氧濃度易偏高。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馬祖、金門及澎湖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