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不再附耳機!除了「這個國家」 網揭背後原因

新iPhone不再附耳機!除了「這個國家」 網揭背後原因 | 華視新聞
(翻攝蘋果法國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昨(14)日發布全新的iPhone 12系列,這一次新上市的手機皆不再配備電源轉接器及有線耳機,蘋果宣稱這是「環保」的考量。不過有網友發現,其實法國賣的iPhone是有附耳機的,國外網友也跳出來解釋,其實是因為法國有法規規定,販賣手機必須配有免持裝置。

iPhone 12系列登場 不再提供2配件

蘋果在台灣時間10月14日凌晨1點舉辦新品發表會,本次發表會重點就是 iPhone 12,這一次蘋果一口氣推出4款iPhone,分別是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根據蘋果官網資料,iPhone 12 mini的售價為64G 23,900元起;iPhone 12則為64G 26,900元起;iPhone 12 Pro則為128G 33,900元起;iPhone 12 Pro Max 則為128G 37,900元起。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這一次強調,取消提供電源轉接器和 EarPods,換上大多數人會需要的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

蘋果強調,縮小包裝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減少的碳排放,相當於一年減少 450,000 輛汽車上路。

全球都適用?法國仍有附耳機

不過,實際在蘋果法國的官網上,找到最新款的iPhone 12可以發現,蘋果在法國銷售的iPhone頁面上,包裝內容包含有線耳機。文字方面也僅寫「均未配備電源適配器」,看得出來法國的iPhone配備有EarPods耳機。

這個現象也在國外論壇中掀起討論,有網友指出,這是因為法國法規規定,任何手機都必須要配備有免持裝置,才能販售,否則就不能出貨。原因是要讓民眾在通話過程中,不必將耳朵靠近手機,過度暴露於無線電波輻射中,讓民眾可以遠離電磁波輻射的風險。不過具體是什麼原因,蘋果未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