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逾11億徵收補償費沒人領 到期將歸國庫

台中市逾11億徵收補償費沒人領 到期將歸國庫 | 華視新聞
台中市地政局提醒,徵收補償費還沒領的人儘速領取。(翻攝字google map)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土地被徵收還沒領補償費?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指出,台中市徵收補償費存入保管專戶的金額仍有11.6億元未領,呼籲受補償人趕快領取,否則未領的徵收補償費被存入專戶超過15年,將歸屬國庫。

不知道可以領補償費?趕快上地政局網站查

地政局表示,徵收補償費遲遲未領取的原因複雜,經統計,最大主因是姓名或住址不全、未辦繼承、民眾不知道有補償費等;其次為有設定抵押權,須抵押權人同意才可領取。

為協助民眾領取補償費,地政局建置徵收補償費線上查詢系統,只要輸入姓名、統一編號,就可輕鬆查詢自己的徵收補償金,還能選擇地段地號,查詢歷史徵收道路資訊;也可上地政局「158空間資訊網」 點選地政業務、公告徵收土地查詢,框選公告徵收土地,還可揭露地理區位、鄰近實價登錄等資訊。

地政局寄掛號通知 提醒未領者趕快領

另外,為方便民眾查詢徵收補償金領取情形,地政局主動追查歷史檔案,向戶政機關查對新址、查明其合法繼承人,並主動以掛號通知民眾領取,提醒還未領徵收補償費的民眾儘速領取。

不要讓錢飛走了!逾15年未領將歸國庫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市徵收補償費存入保管專戶的金額仍有11.6億元未領,呼籲受補償人儘速領取,如未領取,徵收補償費經存入專戶超過15年者,將歸屬國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