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善用家中小物 月省至少2百元水費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水情亮黃燈,全台面臨缺水危機,中北部已經展開第一階段限水,而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嘉義以南到屏東到11月底的民生跟工業以及農業供水無虞,不過,還是希望民眾平常就要省水,高雄就有位省水達人雅新媽媽,她自製許多小道具來省水,1個月至少能省下200元的水費,現在她要跟大家分享這些小妙招。

洗菜、洗衣服、澆花,這些家事都需要用到水,那麼有沒有省水的方法,民眾許先生說:「用這種瓶蓋子。」寶特瓶蓋有妙用,就是剪去蓋子旋轉的部份,然後再戳幾個洞,這樣就成了一個省水墊片,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那直接從這邊裝進去。」看看水龍頭裝了它之後,跟沒裝時來做個比較,同樣用10秒的時間讓水流,裝了墊片之後,水省了3分之1,時間長省越多。

再來還有這個橡皮筋省水法。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使用的話就是這樣子自動就會回彈關起來。」利用橡皮筋的拉力,開水龍頭時能被彈回,不會讓水一直流出而浪費,接著還有這個洗米水,可以用來洗碗盤,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很油啊很多渣渣那我們先刮掉它,這個洗米水有沒有。」油油的盤子不用一滴的洗碗精,洗米水就能洗得很乾淨,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你看有多乾淨喔。」

還有洗菜時,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我沖了才短短幾分鐘就浪費那麼多水了。」留下洗菜水來澆花,還能讓花花草草長得漂亮,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因為它裡面有農藥啊。」而洗衣服最後一道清洗的水,也能接下來拖地板,還有除濕機除濕後的水,也能用來洗廁所,還有馬桶清洗也能這樣做。

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裝一些沐浴乳。」水箱裡加入沐浴乳,每次沖水都在洗馬桶,就能省去刷洗馬桶的水,還能飄出香香味,高雄這位省水達人雅新媽媽,這些省水妙招省了不少錢,省水達人雅新媽媽說:「沒有做之前的水費跟之後的水費,就差了大概將近2百多3百塊左右。」

台灣水情亮黃燈,全台面臨缺水危機,大家也能試試這些撇步,一起來省水大作戰,也能幫荷包省些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