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旅遊泡泡何時出爐?交通部彙整意見下週再議

帛琉旅遊泡泡何時出爐?交通部彙整意見下週再議 | 華視新聞
日前交通部觀光局展開規劃「帛琉旅遊泡泡」。(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交通部觀光局展開規劃「帛琉旅遊泡泡」,也讓許多國人非常期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為此召開跨部會會議,各部會也完成意見交換,但尚未有具體方案,下週五還會再開會,最後決議由交通部彙整各意見提出規劃,再進行討論。

疫情影響封鎖邊境 交通部推帛琉「旅遊泡泡」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台灣封鎖邊境,也讓愛出國的台灣人悶壞了,而交通部日前也宣布未來可能會與帛琉規劃「旅遊泡泡」,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露,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表示「通過的機率很大」,不少國人也相當期待。

而帛琉旅遊泡泡方案何時才會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上午也偕同交通部、外交部等單位舉行會前會討論。交通部表示,今天會議約進行一小時,處於交換意見階段,結束仍無具體共識。而由於我國與帛琉雙方,具體的要求尚未交換意見,是無法進一步規劃的主因之一。

帛琉旅遊泡泡方案 交通部下週五提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旅遊泡泡的前提是檢疫措施要做得好,但做得好的標準還沒有具體的標準,要有相關標準出來之後,再看後續旅遊如何搭配。

陳宗彥也說,旅遊泡泡還是必須在大家都覺得安心的情況之下才能實行,因此今日尚未訂出具體的推動時程,下週五會再召集各部會開會,並由交通部彙整相關計劃,先等到國內做好準備,再與帛琉進行相關洽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