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路上塞車來不及!暖警快遞醫生2分鐘趕抵接產

怕路上塞車來不及!暖警快遞醫生2分鐘趕抵接產 | 華視新聞
(警方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警車快遞醫生順利接產!昨(17)日清晨6點多,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秀朗派出所警員2名潘姓警員執行巡邏勤務時,突遇1名騎腳踏車的醫師攔路求援,表示診所內正有孕婦急產,但因路上紅綠燈多、道路施工等因素,怕趕不及至診所;2警員一聽,連忙請他上車,讓原本10分鐘路程縮成2分鐘,順利讓醫生趕抵,也順利為孕婦接生。

醫生路上匆匆趕 永和警機車快遞醫生順利接產

警方表示,17日清晨6時許,秀朗派出所潘佑哲、潘冠呈2名員警執行巡邏勤務至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588號前時 ,突然有一名男子上前請求協助,並表明其為附近婦產科診所醫生,因有孕婦在診所內急產需立即趕至診所接產,但又怕騎腳踏車,和擔心路上有施工易有塞車情況,可能來不及趕至,於是拜託員警協助。

2名員警一聽,立即請醫師坐上警用機車後座,接著一路鳴警笛,使原本預計10分鐘之行程縮短至2分鐘,而醫生也在抵達診所大約5分鐘後,即協助孕婦順利產下一名女嬰,體重2950公克,母女平安;警方表示,民眾若遇緊急情況、需要幫助,見路上巡邏警力即可隨時求援,而警方也將會鼎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