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二階延至2024年?陳其邁:問題解決就復工

高雄輕軌二階延至2024年?陳其邁:問題解決就復工 | 華視新聞
高雄輕軌。(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建設爭議路段難解,更傳出可能延至2024年完工,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受訪時強調,並沒有展延到2024年的規劃,「現在做任何的準備,都是為了輕軌的復工,包括路線不變、路型調整等會再做出更優化方案,就會立刻動工」。

輕軌二階延至2024? 陳其邁澄清:會儘快復工

高雄市環狀輕軌分為兩階段施工,一階水岸輕軌行經駁二特區,2015年底通車營運,而原核定環狀輕軌二階2021年6月能全線通車營運,但工程受到爭議路段「美術館及大順路」的影響遲遲未解,工程停擺無法推進,日前又傳出捷運局內部正評估展延到2024年。高雄輕軌捷運全線長度共22.1公里、設37站,目前營運中有14站。

高雄輕軌分為兩階段施工。(資料照片)
高雄輕軌分為兩階段施工。(資料照片)

對此,陳其邁今受訪時澄清表示,捷運局並沒有展延到2024年的規劃,「但是我的立場很清楚,我們現在做任何的準備,就是為了輕軌的復工」,陳其邁說,包括路線不變、路型調整,加上整個路口、路型,我們會提一些不同的方案,譬如說路段路口的車站設計,包括停車位的部分,「我們都全力來解決」。

韓國瑜任內完全停擺 工程局:明年6月完工有壓力

陳其邁指出,希望在科學的證據下,包含動態評估、停車位或整個道路的路型,做一些不同更優化的方案出來,「之後就立刻動工、立刻復工」。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也回應澄清,針對媒體報導輕軌建設展延至2024年,「目前無此規劃」。工程局也說,相關工程在韓國瑜前市長上任後完全停擺,至今已延宕一年半,才導致明年6月完工的期程面臨展延的壓力,但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積極應對,並且加強溝通,期盼能讓輕軌早日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