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加強防疫封鎖 餐飲業者哀鴻遍野

歐洲加強防疫封鎖 餐飲業者哀鴻遍野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歐洲疫情嚴峻,首當其衝的就是餐飲業,因為許多國家陸續實施不同程度的管制,共通點是降低人際交流的程度。最直接的就是要求餐廳、咖啡館或是酒館提早打烊的「宵禁措施」或是限制每桌顧客人數的「限聚令」,甚至全天候關閉所有餐廳和咖啡館,結果讓歐洲餐飲業者哀鴻遍野。

新冠疫情改變人們生活方式,限聚令生效前夕,倫敦人趕著聚會享受最後晚餐。17日起,倫敦進入第二階段的高度警戒,也就是說在室內不能再跟自家人以外別家的人聚在一起。就算在戶外聚會,人數也限制在六人以下。歐洲許多城市境遇也跟倫敦一樣,包括跟誰吃飯、什麼時候吃飯,都受政府防疫管制。實施宵禁、提前打烊,甚至只准外帶等規定,直接衝擊餐飲業,老闆或員工各個苦不堪言。大廚達拉美說:「薪水減少(生活開銷)帳單不減,這是不對的但別無選擇。」

傳染率更高的國家例如荷蘭呼籲民眾別外出。比利時則關閉咖啡館、酒館和餐廳,為期四週。比利時餐飲業者迪諾說:「不敢置信咖啡店和餐廳,竟遭汙名化。」不敢置信咖啡店和餐廳竟遭汙名化,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民眾別群聚。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所有的派對都非必要性。」但一般餐飲業者資本小,多半靠現金流來存活,禁不起縮減營業時段或營業規模,好不容易熬過春天第一波疫情,如今又得抉擇該不該再作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