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向幼園師要求看小孩照遭拒 網怒:老師不是攝影師

母向幼園師要求看小孩照遭拒 網怒:老師不是攝影師 | 華視新聞
幼兒園的老師平時除了教課,還要隨時注意小朋友的狀況,工作量很大。(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幼稚園會幫小朋友拍照傳給家長,讓家長看到小朋友上課學習的情形,不過有一名媽媽在臉書抱怨,他向老師反應小孩的照片重複上傳,沒想到老師卻要他直接換一間幼稚園,讓她感到莫名其妙。貼文也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老師的工作是照顧小朋友不是攝影師,紛紛支持老師並沒有錯。

媽媽指定看這天照片 老師無奈請她換幼兒園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靠北幼稚園」匿名投稿並貼出一段對話截圖,貼文指出自己的小孩正在上幼稚園小班,日前他向老師反應幫小孩拍的照片重複上傳了,請老師上傳星期二的照片,老師卻回說「平時老師的首要工作是照顧班上小朋友安全,所以沒辦法每天拍照上傳,若不認同老師的教學理念,需要每天看照片,可以換一間幼兒園,因為學校目前都沒有攝影機與監視器的設備。」讓她感到莫名其妙「只是想看照片而已…有必要這樣講話嗎?」並詢問網友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會生氣嗎?後續會怎麼做?

一位媽媽在臉書抱怨,她向老師反應小孩的照片重複上傳,沒想到老師卻要他直接換一間幼稚園。(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幼稚園」)
一位媽媽在臉書抱怨,她向老師反應小孩的照片重複上傳,沒想到老師卻要他直接換一間幼稚園。(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幼稚園」)

網挺老師沒有錯 怒喊「老師的工作不是拍照」

沒想到貼文一出,網友們卻一面倒紛紛挺幼稚園老師,「照片還要指定禮拜幾拍的...是只拍妳家小孩嗎?」、「老師願意拍照上傳很好了,還要求看哪一天的,老師不是攝影師啦!」、「老師每天上課已很忙了,午休時間還得整理照片備課,有傳照片給你看已算很好了,還指定求要哪天的照片」、「老師的工作不包含拍照」、「老師要備課要教學,要隨時注意每個孩子的互動狀況,還要應付行政的事物及家長交待的雜事等等,忙得團團轉...連喝水上廁所時間都很緊湊,不要為了每天看孩子學習照片再去苛求老師了」、「你不是只跟他說他重複傳,你還跟他要某個特定日期的,他們不一定每天都有空拍孩子,我覺得老師回的也沒毛病啊,如果你有需求,真的可以考慮換間。」

同為老師感同身受 籲家長別為難

另外也有身為老師的網友現身表示「當老師的辛苦,家長不能體會,還要每天傳相片,難道工作只是當攝影師?」、「老師幼幼一班1:8,小班1:15,除了上課還要處理各孩子生理需求,不要逼老師了!」、「老師工作量很大,除了要做每位學生的個人檔案,還要應付小孩的各種狀況,只有科任老師進來上課才會是我去上廁所的時候,回來教室才有機會拍照,真的別為難人了,老師也是人!」

幼兒園要裝監視器?中央並無規定

事實上,中央政府規定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器,至於幼兒園是否有裝監視器,目前並沒有相關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