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新冠疫情再爆發 北市「這情況」擬取消跨年

防範新冠疫情再爆發 北市「這情況」擬取消跨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20)日進行教委會專案報告,針對今年12月底即將到來的台北跨年晚會,如果碰上疫情爆發,議員詢問北市府是否有因應措施;對此,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北市觀傳局有相關因應措施,例如超過10或15例確診就停辦等,這些都要跟府級長官報告才能定案。

北市跨年系列活動 11/28大湖率先登場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教委會專案報告,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北市府跨年系列活動將於今年11月登場,分別為11月28日在大湖公園的寵物派對、12月5日北門廣場塗鴉趣、12月6日民生公園咖啡手作市集、12月12日永樂市場的懷舊市集、12月19日永康公園親子耶誕手作市集、12月26日天母運動公園野餐趴,以及12月31日的市府前廣場跨年晚會。

疫情捲土重來如何因應?北市府:以中央為準則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詢問,柯文哲曾預估11月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如果市長都這樣講了,那如果11月真的發生此狀況,這麼多計畫該如何處理與因應?劉奕霆回應,疫情爆發前就有對中央發布的準則做大型活動SOP,包括什麼狀況下大型活動要停辦,或改採線上方式進行做不同因應,這些SOP還是存在,目前以中央發布準則為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如果有明確指示說不宜辦理,那就會做相關辦理。

疫情爆發是否還辦跨年? 初步規畫超過10、15確診就停辦

許淑華表示,如果今年11月真的爆發疫情,但還沒到達緊急狀況,可是12月底就要跨年,這樣的情況市府如何因應;對此,劉奕霆強調,北市觀傳局對跨年系列活動已有不同因應配套措施,如果有不明感染源出現,可能前期跨年暖身活動就會取消,不過還是要跟府級長官報告後才能定案。

劉奕霆接著舉例,如第1場活動在11月底舉辦,那11月20日以前都沒有指示的話,就會照行程走,但如果中央發布指示說不宜辦理,前期活動就直接取消不辦,或是跨年晚會改採線上模式,甚至初步規劃超過10、15確診案例就全數停辦等,不過這些局內都有討論,這部分還要報告後才會有正式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