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售口罩欠33萬 花東首間藥局被查扣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藥局幫忙賣口罩,卻不把款項還給政府。這事發生在花蓮的藥局,從二月到七月,欠款高達33萬多元,因此被法務部強制執行,不但店內高價藥品保健食品被抵押,現在這間藥局也沒辦法再執行代售口罩業務。

行政執行署人員說:「一二三四四盒對不對。」對著清單仔細清點,紙箱裡裝著是滿滿的保健食品,但這不是要團購是全部都要被查扣,行政執行署人員說:「我待會會彌封這是封條。」多達47項保健食品全都被扣下來要抵押欠款,因為花蓮這間藥局幫忙代售防疫口罩,卻欠繳國庫代售費用多達33萬多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邱俊諭說:「這位負責人他在民間有些債務,所積欠的債務還不少,所以因為這個原因,沒辦法把代售的費用繳還給國庫。」從二月到七月這五期的口罩費用都沒繳回,被衛福部移送法務部執行,這也是花東地區第一間藥局,因為欠繳代售防疫口罩費用遭到移送執行。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邱俊諭說:「總共帶回40幾樣的物品,市價大概6萬多元,負責的藥師當場也表示,將會在11月到本分署分期繳納。」除了店內商品,負責人藥師本人的調劑費也會被扣款,雖然因此這間藥局沒辦法繼續代售防疫口罩,但其他的藥局業務還是會將持續進行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