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左肢斷還遭漁網纏繞 海巡po文尋龜盼給醫療

海龜左肢斷還遭漁網纏繞 海巡po文尋龜盼給醫療 | 華視新聞
(翻攝海巡署長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18日一群正在學潛水的民眾,在小琉球海域發現一隻左腳斷裂、被網子纏繞的海龜,原本海龜要生存已經相當艱難,用來划動的左前肢又斷裂更是危險,臉書「海巡署長室」發文,希望如果民眾有看到可以通報海巡,讓牠可以得到專業醫療照護。

(翻攝海巡署長臉書)
(翻攝海巡署長臉書)

海龜遭到魚網纏繞左前肢斷 海巡急尋

「海巡署長室」表示,海龜與陸龜最大的差異之一,就是海龜的兩前肢演成鰭狀樣就像船槳一樣,能讓牠們在海裡自由移動,前肢負責向前划動,後肢則是控制方向。而這隻左前肢斷肢,又被網子纏繞的海龜,最終可能因泳速較慢無法逃避敵害、傷口遭受細菌感染等等原因死亡。

(翻攝海巡署長臉書)
(翻攝海巡署長臉書)

「海巡署長室」說:「小琉球雖然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但居住在這裡的一百六十多隻海龜,從出生開始就面對著嚴苛的挑戰,在『1/1000』的生存機率下長大,每一隻都是我們重要的海洋寶貝。」

「海巡署長室」呼籲:「果再度在小琉球海域遇見這隻受傷海龜,可以撥打118通知我們。我們會儘快與海保救援網(MARN)團隊、屏東縣政府及獸醫師設法救援,讓海龜得到專業的醫療照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