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1.5萬想換iPhone 12? 網友一面倒狂勸退

月收1.5萬想換iPhone 12? 網友一面倒狂勸退 | 華視新聞
(翻攝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Apple)日前推出iPhone 12系列手機,立刻引發果粉預購熱潮,但是買東西真的要衡量自己的能力;1名大四女學生在網上發文,指稱自己目前使用iPhone 6s,雖然機型很舊,但是使用得很順利,不過她很想要換iPhone 12,更表示自己每個月有「1萬5千元的收入」,然而網友一面倒狂勸退,甚至有人說「拋掉妳的虛榮心吧」!

零用錢+家教費共1.5萬 女大生想買新iPhone

該名女大生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表示,看到蘋果出新機很心動,猶豫該不該把拿了四年半的i6s換掉,買一支售價3萬7400元的iPhoone 12 pro 256G,「但是i6s還用得很順,沒有太大的問題」。她指出,每月家教的收入加上父母給的零用錢,總計約有1萬5000元,月扣掉支出每個月大約可以存7000元,戶頭還有2萬元的存款。

女大生接著表示,如果真的決定買新iPhone,可以用爸爸的信用卡刷卡,並以12期0利率的方式,每期約繳3800元,帳單的部分她會自己付。而她也提到自己的手機月租費為「學生499專案」,網路吃到飽加上市話網內外打不完,帳單超過499元的部分則是自己付。

網友狂勸退女大生 「拋掉妳的虛榮心吧」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的勸退,大家紛紛表示,「想想看是『想要』,還是『需要』」、「先別買吧!等半年後降價再說」、「都說還很順,那買的理由是什麼」、「拋掉妳的虛榮心吧」、「省著點吧,錢難賺」、「手機不順再說!永遠都有新款你買不完」、「每月省下3800元不是很好嗎」。還有不少網友感嘆,「價錢好貴,實在下不了手」,「快4萬的手機真的買不下去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