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破滅? 陳時中:帛琉防疫有疑慮

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1年沒出國,台灣民眾快要被悶壞了,原本和0確診的帛琉要吹出旅遊泡泡,當時說最快下個月就會成行,不過現在可能告吹,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總統蔡英文出席全球健康論壇受訪表示,因為帛琉醫護對於我們入境旅遊的防疫有疑慮,因此還在討論當中。

記者說:「總統我們健保費是不是已經要漲啦,健保費已經見底了嗎。」面對記者提問,總統蔡英文,只有微笑點點頭,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全球健康論壇,也上台致詞用英文分享,台灣防疫有成。

總統蔡英文:「臺灣未來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分享,我們在醫療照護方面的專業,Taiwan can help。」儘管守住邊境,本土無確診,但和帛琉談旅遊泡泡似乎碰壁。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說:「在帛琉當地能不能100%的防疫,是他們(帛琉)關切的要點,是不是11月就能開始這樣的泡泡,這樣的實施現在還是未定數。」

雖然初步規劃,限制中華民國國民,排除半年內有出入境記錄,及2個月內曾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在當地團進、團出,至於進帛流直接玩,返台後的檢疫時間還沒共識。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雙方還在談之中啦。」有旅行社業者透露,因為必須採包機形式,過去帛琉團大約2萬5到4萬,價格可能翻倍,不過從帛琉泡泡消息出來,已經不少民眾來打聽資訊,但要出國玩,雙邊防疫作為要先有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