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抵台 「微笑車身」吸睛

林仙怡 張政捷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鐵道迷相當期待的「最美區間車」,終於在今(24)日上午抵達花蓮港,外觀採用銀色流線型車殼,搭配墨黑鏡面,再加上綠色腰帶勾勒出的「微笑」,也讓現場目睹本尊的民眾好興奮,同一時間在台鐵夢工廠,也販售最美區間車的週邊商品,立刻就有粉絲鎖定紀念酒,一次帶走好幾瓶。

DT668國王蒸汽火車鳴笛進站,果然氣勢十足,但今天的主角可不是他,真正的巨星,隨後亮相,主角終於亮相,就是被封為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批列車終於抵達花蓮港,民眾也爭相搶拍他的風采,為何說他美,原因就在線條優美的外觀,車身綠黑搭配展露現代感,最重要的是綠色腰帶,勾出一個微笑。

這輛台鐵第六款通勤電聯車,是台鐵砸下253億,向韓國採購520輛,首度用10輛編組,把運能提升40%,預計2023年交車完畢,而車廂內部也有亮點,加強自動照明功能,增加無障礙空間,和腳踏車放置區,以及特別設計的孕婦專用座位,同時加強車廂錄影設備,和清楚指標系統,台鐵夢工廠銷售人員:「EMU900新車紀念酒開賣囉。」

迎接最美區間車的到來,台鐵也早就準備好周邊商品,同一時間開賣,鐵道迷鎖定這款紀念酒,一買就是好幾手,還有紀念款領帶毛巾,同時上架,熱烈歡迎這部火車生力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