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民眾上街反萊豬 陳吉仲:豬農收入不受影響

國民黨籲民眾上街反萊豬 陳吉仲:豬農收入不受影響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將在明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擬號召民眾上街抗議反對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日向豬農喊話,若有任何問題,農委會一定走入第一線產地,並維持好台灣豬出口,保證豬農收入不受影響。

「秋鬥」11月22日登場 今年將聚焦反萊豬.年改議題

「秋鬥」為國內勞工、社福、教育等各民間團體串聯表達訴求的重要平台,今年將於11月22日登場,秋鬥召集人林子文表示,已經召開籌備會議討論相關規劃,今年將聚焦於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以及勞保年金改革,而國民黨擬號召民眾上街參加反萊豬「秋鬥」。對此,陳吉仲表示,關於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立院在做相關審查工作,都將依照相關法規與程序執行,進行安全評估,農委會後天將到立院報告。

農委會推台灣豬標章 促消費保障豬農

陳吉仲表示,目標是要把豬價維持好,使台灣豬可以出口,讓豬農收入不受影響,而農委會預計下個月推出台灣豬標章,只要有此標章的餐廳或店家,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讓消費者能已具體行動多消費國產豬,這樣才能保障養豬戶的權益。

校園零萊豬! 陳吉仲:學童每人餐費調漲

對於校園如何做到零萊豬,陳吉仲說,政府已拍板定案,明年1月1日起,全台3000多所、160餘萬名學童,每人的每餐補助費將從3.5元提升至6元,每年預算為20億,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將使用國產食材,農委會全力協助教育部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