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疫苗51例現不良反應 疾管署回應

王馨儀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接連爆出,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也讓民眾有點緊張,不過疾管署公布統計,目前打了409萬劑,通報了51例不良反應,其中有12例是施打賽諾菲疫苗,而且打了賽諾菲疫苗,只有一例有嚴重不良反應。另外指揮中心今(24)日也公布了,2例境外移入個案,比較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案549,她入境時,跟居家檢疫結束,檢驗都是陰性,也沒有症狀,卻在10月22號,自費採檢的時候確診了。

菲律賓疫情不斷加劇,甚至屢創新高,病毒也悄悄跟著移工,進入台灣。24號國內新增的兩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其中一例案549就是20多歲的菲律賓籍女性,而且她早在9月30號,就持著陰性檢驗報告,入境台灣,在居家檢疫期間,也完全沒有症狀,甚至,在10月13號檢疫期滿採檢也是陰性,沒想到22號,由仲介安排她到醫院自費採檢,居然確診了。SB莊人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觸者有12人,有6位是跟個案一同到醫院採檢的同事,雖然他們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接觸期間沒有確實佩戴口罩,所以這6位列居家隔離。」

還有一名30多歲的男性,月初去美國,18號回到台灣,居家檢疫期間發病,採檢確診。另外,最近南韓接連爆發,有人接種流感疫苗死亡,也讓民眾擔心,疫苗會產生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經(打了)四百萬劑了,那目前出現51個不良事件,大多數都還是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那這其實都是可預期的,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部分,那也不一定是跟疫苗有關。」

疾管署統計,目前通報的51例不良反應中,有12例接種賽諾菲疫苗,當中有一例嚴重不良反應,另外11例是輕微不良反應,症狀包括頭暈、發燒等等,莊人祥強調,不良反應通報數,和去年前年同期資料相比,沒有特別異常,民眾不用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