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危機 政院將投入14億元抗旱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北台灣連日來陰雨綿綿,今(24)日終於放晴,但台灣依然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召集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召開會議,將盤整水井、埤塘等水源,推動海水淡化作業,提供各項民生與工業用水所需,希望能順利撐到明年五月梅雨季來臨,預估將投入14億經費抗旱。

原本該是一大片湛藍的水庫,現在露出乾涸龜裂的黃土,全台各地水情拉警報,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趕在下班前,和祕書長李孟諺,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等首長會商,討論抗旱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在九月我就請,最了解水利建設的李孟諺祕書長,和經濟部及水利署超前部署。」

據了解,方案包括完成全台抗旱水井整備併入自來水系統,盤整埤塘水源,同時推動海水淡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這部分經費上面,大概需要14億元,院長也予以同意。」至於經費來源,除了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特別預算,還有各相關部會移緩濟急預算,要投入這場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抗旱之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