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墨傳情感恩封茶 重陽貓空品茗

雷雅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昨(25)日正好是九九重陽節,你向父母親說出感謝了嗎?貓空休閒展業社區發展協會,特別選在重陽節這一天,推廣在地茶文化,要用純香濃厚的鐵觀音,收服長輩的味蕾,特別辦了「封茶」活動,用毛筆寫一封對父母親的感謝信,裡頭還附上一包鐵觀音,不僅濃墨傳情,還要茶香四溢,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翻看著與母親的照片帶著濃濃的思念,信中的字字句句,滿是對媽媽的感謝,張阿姨的母親一路活到115歲才離開人世,在茶園生活的他們,養生之道就是這道地的鐵觀音,民眾張阿姨說:「每天都有泡茶給我母親喝,母親雖然不在了我每天都有奉茶。」貓空社區發展協會推廣在地茶文化,特意辦在九九重陽節,不僅要茶香四溢還要濃墨傳情,同樣是茶的愛好者,林先生更把感謝畫成了圖,要和茶葉一起寄給高齡91歲的母親,民眾林先生說:「我母親不識字所以我畫畫給她,她應該可以感受得到(我的感謝)。」

北市貓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侑霖說:「對於父母的辛勞要感恩這一塊,寫完信之後我們會封一泡鐵觀音,然後把它一起放在信封裡面,然後我們會寫一條封條紙,然後把它封起來再用掛號的方式寄出。」深情的濃墨,配上淳香濃厚的鐵觀音,利用這一天分享好茶的同時,也把平日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感謝,一起投遞到父母的心坎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