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改口「沒支持」同志遊行 范綱皓:真的十足幽默

江啟臣改口「沒支持」同志遊行 范綱皓:真的十足幽默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昨(25)發布一支由民進黨內25位黨公職共同拍攝的「民主挺同志」影片,民主進步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認為,這就是民進黨清楚表達政黨的核心價值,對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先前對參與同志遊行的態度轉變,反反覆覆、立場搖擺,遇到壓力就退縮,這就是國民黨永遠不受到年輕人支持的原因。

拍片挺同志! 范綱皓談「社群經營正道」

范綱皓在臉書上直言,「說清楚核心價值,就是社群經營的正道。」他提到,昨天民進黨發布了一支「民主挺同志」的影片,裡面串連了25位的黨公職,「其實25位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數字,但是我想要特別說其中的17位台北市議員。」

范綱皓指出,17位當中,當然有社群上大家熟知的幾位挺同議員,但還有更有許多令人驚訝的名單,因為他們過去可能被大眾認為是「經營傳統選民」的議員,這次也都願意站出來一起拍影片。他認為,這些議員都是兩年後要競選連任的議員,「挺同」對他們的選票不一定有實質的幫助,可能還會受到質疑與風險,但是當我們問他們願不願意一起參與影片拍攝時,他們卻是一口答應。

談「核心價值」 范綱皓:我們清楚表達

范綱皓強調「核心價值」的重要性,他提到總統蔡英文在2019年一整年,按讚數最高的一篇貼文就是2019年5月17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通過那天,她發的那篇文,至今累積超過30萬個讚、3.4萬次以上的分享數。

「這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我們清楚表達」。范綱皓說,「如果這不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不會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從蔡總統口中說出我支持婚姻平權;如果這不是我們的核心價值,就算行政院長到處拜託,說破嘴了,黨內的立委也不可能願意承擔壓力,一起推過這個法案。如果這不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今年也不會有95%的台北市議員,毫不猶豫答應我們拍攝『充滿彩虹』的影片。」

提及藍營態度 他:年輕人對國民黨毫無期待

范綱皓說,前幾天民進黨宣布組隊參加台灣同志遊行 後國民黨也跟進,用青年團的名義參與,還強調「受到江啟臣主席授權」,消息一出,引發國民黨基層反彈、中常委不滿,「江啟臣竟然抵不住壓力,親上火線澄清說:『我沒有同意』,真的十足幽默。」

范綱皓直呼,反反覆覆、立場搖擺,遇到壓力就退縮,遇到風向不對就改口,這是江啟臣的特色,也是國民黨永遠不受到年輕人支持的原因。年輕人對國民黨毫無期待,自然也不願意在社群上給他們任何一點點的互動。年輕人對國民黨大多是「不讀不回」,若有「已讀不回」就已經是我們最大的善意了。國民黨應該珍惜,還願意讀取你們訊息的年輕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