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圓寶愛探險 產房裡趴趴走!

雷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最近出現角落生物,四個月大的圓寶擺脫了拖把熊的稱號,現在已經能夠靈活的運用四肢,整個產房都是牠的探險場地,不過想睡或累的時候就會把自己塞在角落裡,讓保育員哭笑不得,不過也意外的結交了好朋友,其中一個還是牠姐姐的舊識「水盆君」,另外一個則是產房的排水洞,保育員說要是圓寶的發展狀況良好,明年一月就有機會和大家見面。

看阿看的牆角都看穿了,依舊不願放棄,原來從洞口可以看到外頭的世界真的太吸引人,現在四肢能夠靈活運用的圓寶,撐起他的小短腿搖搖晃晃趴趴走,擺脫了拖把熊的稱號成了好奇寶寶,產房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尋寶的好去處,就連他的姐姐舊識「水盆君」也成了牠的好朋友,動物園大貓熊館長王怡敏說:「視力跟聽力的發展,加上四肢的發展也讓牠充滿好奇,探索牠的一個環境,也慢慢的會爬上一些比較低矮的階梯,接下來要發展就是牠的一個攀爬的能力。」

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王怡敏:「現在是圓仔生長得探索期聽力視力發展都很好,四肢運用也很靈活現在就是看他攀爬的狀態。」,不過這個圓寶可是標準的角落生物,有事沒事就往角落擠,要不就把自己塞在竹葉堆裡,動物園大貓熊館長王怡敏說:「在這個日齡其實牠還很愛睏,牠睡眠時間還是相當的長,所以牠探索對牠來講是非常耗能的,所以當他探索探索的時候,牠其實累了牠就會想要找個角落(休息)。」四個月大的圓寶體重來到七千七百多克,只要發展的狀況在預期之內,最快明年一月就有機會和大家在貓熊館與粉絲們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