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打流感疫苗!開直播透露:暈眩4天、後悔了

吳宗憲打流感疫苗!開直播透露:暈眩4天、後悔了 | 華視新聞
藝人吳宗憲日前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暈眩症狀。(翻攝自臉書湖欣診所)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一名51歲男子接種流感疫苗後,因身體不適,就醫發現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症狀嚴重有生命危險;而藝人吳宗憲昨(26)日開直播透露,自己日前也去施打流感疫苗,但隔了3、4天仍然身體不太舒服,暈眩症狀嚴重,甚至需要人攙扶的程度。

一生沒打過流感疫苗!吳宗憲:打完暈4天

吳宗憲昨日在錄影前特地開直播與網友互動,在直播一開始就感嘆自己的身形「越來越瘦,現在只有68公斤」,並提到自己上週去施打了流感疫苗,所以當下「整個人是昏的」,吳宗憲更說「我一輩子沒打過流感疫苗,本來想說不要打」,但後來改變心意,只是沒想到打完一個禮拜就出現暈眩症狀,讓他十分擔心自己接下來的錄影行程。

吳宗憲也說,自己自認本身抗體很好,所以才沒有打過疫苗,但沒想到這次打完,竟然感到身體不適那麼多天,讓他直呼「有點後悔」,不斷強調自己對流感疫苗的副作用印象深刻,「我不知道打疫苗會產生那麼巨大的變化,整個人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樣。」

疫苗打完若有嚴重副作用 應立即通報疾管署

吳宗憲指出,自己施打完疫苗後感到暈眩、不適,當下也有立刻打回診所詢問,被醫生要求回診,但因自己行程忙碌,覺得「就算了」,同時也提醒粉絲要注意身體健康,「那種症狀很可怕,沒有打疫苗的習慣真的不要亂行動!」

針對流感疫苗的副作用,疾管署也在官網上寫下接種後的注意事項,包括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做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使用抗血小板或抗凝血藥物或凝血功能異常者施打後於注射部位加壓至少2分鐘,並觀察是否仍有出血或血腫情形。

接種後如有持續發燒、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以電話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