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警不會騎 台東警用檔車全面汰除

陳君毅 羅大偉 葉豐瑋 報導  / 台東縣

「打檔機車」因為性能好,又省油,過去不僅許多民眾喜愛,連警察、郵差也大多使用這類檔車。但在台東縣,僅存的27輛警用檔車,即將走入歷史;主要原因就出在許多年輕員警不會騎,再加上新的採購契約上,沒有檔車這個選項。因此,只要6年使用期限一到,將會被全面汰除。

轟隆隆的引擎聲騎著打檔機車,員警巡邏穿梭山路之間也靠它,但再看看這一幕,員警說:「檔在哪裡。」年輕女警霧煞煞好不容易才發動,還是得靠資深學長來指揮,員警說:「這個是打檔這個是減檔。」員警這個是打檔這個是減檔,年輕員警對於這類檔車如此陌生,就因如此在台東僅存的這27輛打檔機車也即將走入歷史,台東縣警局後勤科長李招和說:「一般同仁還是比較喜歡速克達的,五段變速的警用機車。」

俗稱的檔車,騎起來既有力還省油,不過操作也比較複雜,一般的速克達機車對比之下顯得容易許多,加上警政署新的採購契約上沒有檔車這個選項,六年使用期限一到,就算資深員警再不捨,也只能忍痛割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