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75週年! 總統致詞表揚傑出校友

陳又寧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席警專75週年校慶大會,除了表揚傑出校友,致詞時,更希望警專學生,能把訓練變成本能,臨危不亂時可以保護自己,另外海巡近期不斷打擊越界的中國漁船,總統蔡英文說,四千噸級巡防艦嘉義艦,已經命名下水,未來會有更多新的海巡艦艇,來保衛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警專學校校慶75週年,警專是培育我國警察、消防、海巡的搖籃,蔡英文鼓勵同學們,打擊不法外也要保護自己,總統蔡英文說:「把訓練變成本能,才能夠在面對問題時臨危不亂。」在守護國人的同時,也保護自己,員警執勤風險高,鐵路警喪命有前鑑,的確這幾年,員警意外頻傳,尤其先前才發生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 不幸喪命的悲劇,尤其警消海巡工作又高風險,還會遇到中國船隻挑釁,中國抽砂船闖馬祖,海巡艦支援驅離,光復節當天,馬祖南竿出現中國抽砂船越界闖進馬祖海域盜砂,立刻被我國千噸級艦艇驅離。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六月我們的四千噸級巡防艦嘉義艦已經命名下水 ,未來會有更多新的海巡艦艇加入服務。」最大海巡艦下水,科技執法如虎添翼,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致詞後頒發傑出校友獎,其中一位就是海巡出身,未來不只要強化警察消防跟海巡機關的科技運用,也在執法上給予社會安定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