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限定! 攝影師搶拍阿里山壯闊雲海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秋冬季節正是阿里山的雲海季,不用上到山頂,有攝影師在海拔1400公尺的番路鄉隙頂,以空拍機拍下阿里山雲海的壯觀畫面,雲層飄浮在山巒上,還有山下的鄉村景色,畫面相當療癒,另外,還有攝影同好者,在海拔更高的石棹步道,以縮時攝影記錄下雲海美景,一大片的雲海猶如琉璃光,相當美麗。

日光下的雲海,飄浮在山巒間,陽光穿過雲瀑,在雲層裡折射,畫面一路往下,看到的是山腳下鄉村景象,蜿蜒的山路,還有一間間的房子,這是攝影師用空拍機,在海拔1400公尺的,嘉義縣番路鄉隙頂,拍下的雲海畫面,攝影師柯發壽說:「其實昨天拍攝的時候有兩層的雲海,就是第一層低空雲海,然後就是包圍著山巒,然後我看上頭還有一層雲,所以我就想說用空拍機再升空看看。」另外還有攝影同好,在海拔1600公尺的石棹步道,以縮時攝影記錄下夜間的雲海,一大片雲海翻騰相當壯闊,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彷彿是美麗的琉璃光,每年進入10月就是阿里山區的雲海季,但是還是得有氣候的配合才能拍到,而阿里山雲海爆發,也是秋冬版的限定美景,因此吸引不少人上山享受,這大自然的美麗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