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美景相隨!「草嶺古道芒花季」11/7登場

秋季限定美景相隨!「草嶺古道芒花季」11/7登場 | 華視新聞
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7登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涼涼秋天,就是屬於菅芒花的季節!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也將在11月7日開跑。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芒花季舉辦近20年,每年吸引約8萬人次前往,現已成為東北角著名景點。除芒花盛宴外,管理處也將設計許多互動遊戲及古道深度導覽解說服務等,為民眾增添一個放假旅遊好去處。

芒花季舉辦近20年 美景每年吸引8萬人

每逢秋季,盛開的芒花會將草嶺古道染成一片銀白色,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芒花季自2002年起開始舉辦,推廣至今近20年,因滿山芒花的迷人風采,每年度總吸引約8萬遊客前往欣賞,近年來也成為東北角地區觀光旅遊品牌活動。而對於今年「芒花盛宴」推廣方式,管理處說將按照往年採取輕鬆、詼諧的方式進行。

不只銀白芒花為亮點 管理處曝2大必訪景點!

與芒花合照完的遊客,還可參加一系列互動遊戲及古道深度導覽解說服務,此外,東北角管理處也透露「虎字碑拓印」為造訪一定要體驗的活動,山中更有一處古色古香的「護管所」,草木蓊鬱的環境讓遊客彷彿山中別墅一般。管理處表示,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時間為11月7日至11月29日,請民眾把握拍照時機。

管理處列注意事項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

東北角管理處建議,欲前往的遊客可搭乘火車至福隆車站再步行到登山口,或是到福隆遊客中心前搭接駁專車至遠望坑登山口。另外也強調,請遊客勿攀折芒花,違者可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並請將垃圾隨手攜帶下山。更提醒民眾,上山需採洋蔥式穿法及穿可防滑的鞋子,並記得攜帶雨具和充足飲用水。

秋季限定美景相隨!「草嶺古道芒花季」11/7登場 | 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7登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7登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