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接種後「暈四天」... 醫曝和流感疫苗無關親揭原因

吳宗憲接種後「暈四天」... 醫曝和流感疫苗無關親揭原因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湖欣診所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吳宗憲昨(26)日開直播和網友分享自己去打了流感疫苗,但施打之後暈了4天,對此,衛福部預防接種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出現天旋地轉的症狀,大多是「眩暈症」導致,和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

「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樣」 吳宗憲打完疫苗後頭暈

吳宗憲表示,自己打完疫苗後感覺到頭暈、天旋地轉等不適症狀,「打第3、4天了,現在整個世界是昏眩的」,他表示,自己之前從未未打過疫苗,在施打之後非常後悔,暈眩程度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樣,在直播中,吳宗憲也說,沒有打疫苗習慣真的不要亂行動,而賣哥葉昇峻也在吳宗憲直播下方留言,表示他和兒子打完疫苗後,也出現不舒服好幾天的情況。

吳宗憲打疫苗身體不適 李秉穎:可能是「眩暈症」

對此,李秉穎解釋,如果覺得地板不動,四周都在天旋地轉,大多是「眩暈症」引起,綜合性慢性疾病、退化疾病有關,上了年紀眩暈症機會就會增加,李秉穎補充,暈眩有兩種,一是因為太累頭暈不舒服,而真正的暈眩會覺得天旋地轉,建議若有症狀應就醫檢查,他表示,很多疾病發生可能只是跟疫苗接種有時間上的巧合而不是真正有因果關係。

暈眩為流感疫苗副作用? 醫:不正常應就醫檢查

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表示,打完流感疫苗暈眩4天的狀況不正常,種流感疫苗的副作用,一般不會持續這麼久,而一般疫苗的副作用為,打完針半小時至兩天內可能出現頭痛、打針局部腫脹痠痛或發紅、變腫、變硬;也有人出現四肢關節疼痛或全身肌肉痠痛的現象。

流感疫苗打不打? 李秉穎:高風險族群應接種

對於現階段該不該接種流感疫苗,李秉穎建議,不管以前有沒有接種過疫苗,高風險族群還是要要主動接種,因為因應每年病毒的突變,流感疫苗都會改變其成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