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打流感疫苗後死亡 疾管署說話了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新聞重點非常多,包括了您最關心的流感疫苗,在南韓出現了59人在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台灣也出現四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我們就來看到,這四位民眾的年紀介於62歲到77歲之間,但專家表示,死因與疫苗無關,而是案例自身的慢性疾病。專家更建議維持現行的接種疫苗政策,但隨時監測狀況。然而,台灣到上週五通報51件的不良反應,今天就增加到76件,短短三天多了25件!

台灣流感接種不良通報4例死亡疾管署:死因與疫苗無關,挨這一針保平安,目前有424萬三千人接種了公費流感疫苗,卻有四個人在打完後離世,年紀落在62到77歲,在打疫苗後3到10天不幸過世,其中三個人打的廠牌是賽諾菲,一個人打國光,他們的死跟打疫苗有關嗎?<<<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鄒宗珮說:「這四例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包括有電腦斷層發現明顯有腦出血,或者是心導管檢查發現有心肌梗塞,在昨(26)日專家會議討論,這四例死亡跟流感疫苗沒有直接關係的,接種疫苗的好處是遠遠大於接種後,可能產生不良反應的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專家建議國內持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接種流感疫苗不良事件,到昨日一共通報76件,延長住院或危及生命就有13件,而且分散在不同疫苗廠牌不同批號,嚴重到休克心肌炎或急性中風,但大家更好奇,這些天打完針後的不良反應通報變多了,截至上周五51例,現在就有76例,短短三天激增了25例,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最近韓國打疫苗後死亡事件,加強民眾通報意願,都可能會造成目前通報數量增加比較多。」警覺的人變多了,有人打針打出了暈眩和頻尿七上八下,疾管署認為不能馬上跟打疫苗畫上等號,有異常症狀趕快就醫檢查,先別一竿子打翻一堆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